蔡英文视察国军救灾 林全:慎防二次灾害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豪雨持续袭台,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6月3号下午,由国防部长冯世宽陪同,前往桃园第三作战区“灾害应变中心”视察,蔡英文表示,政府要有更强的危机意识,随时做好防汛、抗旱的准备工作,才能保障国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总统蔡英文:“这波的雨势真的很大,尤其今天的雨势会集中在中南部及山区,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总统蔡英文3日下午2点半,前往桃园市中坜区的陆军第六军团指挥部,听取军方支援救灾的工作简报,慰劳军方人员的辛劳,并请部队要持续确保动员能量,做好救灾应变,可以随时投入防救灾工作。

总统蔡英文:“行政院各部会以及地方政府要保持联系,充分合作,用最大的能量做好救灾,预防性的撤离、抢修,以及伤患的救治等工作。”

而行政院长林全3日下午则是来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听取简报,林全表示,豪大雨造成多个县市道路基础建设破坏,除了地方政府要加紧重建外,中央部会也会协助,对于农渔业造成的损失,也会提供各项灾后补助措施。

行政院长林全:“我们看到未来这段时间,锋面确实有可能会再北移,那么因此对于已经造成害地区,可能又有可能会造成二度伤害,所以从现在到明天清晨这段时间,尤其要特别小心,要请各单位同仁,要持续坚守冈位。”

气象局指出,台湾持续受锋面及西南气流影响,锋面今下午开始逐渐北移,预测北部及中南部山区,会出现短延时、强降雨,雨势至少要到4日下午,才会纾缓。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黄庭锋台湾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