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县五峰122线土石坍落 道路暂封

【新唐人2017年06月03日讯】台湾北部受西南气流及滞留锋面影响,许多县市地区都“泡在水中”,山区更出现土石坍方情形。新竹县五峰乡县道122线的边坡,因连续豪雨侵袭土石松动,出现落石坍方情况,新竹县府单位紧急将道路封闭,也吁请用路人改道。

中央社报导,新竹县竹东镇通往五峰乡的主要道路竹县122线,常因台风、豪雨导致边坡土石崩塌,今天又传出边坡落石坍落。

新竹县政府表示,豪雨导致五峰乡的竹122县道49公里处落石不断,由于山区仍持续下雨,为保障用路人安全,已将道路暂时封闭,请用路人利用竹67线替代通行。

新竹县府工务处指出,当地厚层砂岩因风化张裂成巨石状岩块,月前也因雨水渗入,发生块石崩塌或掉落,这两天的大雨又再度让土石松动,陆续有边坡碎石掉落,目前已派抢修人员与机具至现场待命,等雨势歇止,即进行抢通作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