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对话登场 关注美国亚太新战略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第16届亚洲安全峰会—香格里拉对话,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举行。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首次与会﹐并将于明天发表演讲。各国都在期待从他的演讲中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川普政府的亚太安全战略。

周五﹐出席第16届香格里拉对话的美国国防部长马提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抵达新加坡。他们首先拜会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这也是马提斯就任防长后﹐第二次出访亚洲。

目前﹐美国总统川普在面对朝鲜核武威胁上﹐与习近平建立的合作关系﹐让一些东南亚国家感到不安。他们希望更清楚地知道﹐在南海问题上﹐美国是否能够继续给予他们支持。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J.Kazianis:“很多身在华府和亚洲各国首都的人们﹐都一直在自问﹐川普对亚洲的总体战略是什么﹖是着重在朝鲜﹖是要阻止中共在亚太、尤其是南海的威吓吗﹖围绕台湾也有很多问题。防长马提斯在香格里拉的开场演讲中﹐将做的就是–阐明美国的愿景。”

川普上台后即宣布美国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日前又决定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一直以来﹐川普也呼吁亚洲盟友在防务开支上贡献更多。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认为﹐虽然这些决定令人失望,但也不必要立即解释为﹐美国不希望参与区域事务。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J.Kazianis:“尤其是考虑到美国宣布退出TPP﹐这一引导美国参与亚太的协定﹐这让川普政府面临更大压力﹐要把这一关系处理好﹐而他们的时间很有限。”

出席本次安全峰会的包括来自50多个国家的部长、军方代表及学者。除了会晤区域内盟友和工作伙伴外﹐马提斯将在当地时间3日上午发表专题演讲﹐阐明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整体安全政策。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