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声浪高 波多黎各日游行改主题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今年的纽约市波多黎各日游行,原本要纪念一位刚被释放不久的恐怖份子,但是引来各界强烈反对。主办方在游行即将开始的前一周做出决定,改变纪念主题。请看详细报导。

在舆论的压力下,游行主办方在6月2号发表简短声明,表示里维拉将会参加游行,但不会作为被纪念的人物,而是作为一个普通的波多黎各人的身份参加游行。

今年6月11号的波多黎各日游行,原本要纪念74岁的里维拉(Oscar Lòpez Rivera)。他是波多黎各民族解放武装力量(FALN)组织的头目之一,曾在70和80年代,参与策划了100多起爆炸恐袭事件,造成多人死亡和受伤,包括警察。前总统奥巴马在离任前,特赦了已服刑36年的里维拉,使他少坐了34年的牢。

由于这个纪念主题,今年的游行遭到包括纽约市警察局长奥尼尔、纽约市警局西语裔警察协会、纽约州长库默,以及往年主要赞助商等各界人士的反对。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市议长马丽桃则一直持支持态度。

波多黎各是美国在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境外领土。纽约市的波多黎各日游行,将在6月11号上午11点在曼哈顿5大道举行,主题是纪念波多黎各人获得美国公民权利100周年。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