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湾豪雨灾情不断 桃园南通桥被冲走

【新唐人2017年06月02日讯】北台湾大豪雨传出不少灾情,经济部水利署针对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及桃园市发布一级淹水警戒。因豪雨影响,上午,桃园市南崁溪南通桥临时支撑架被大水冲走,桥面出现凹陷的状况。

中央气象局发布豪雨特报,西南气流及滞留锋面影响,全台大豪雨发生地区包括有基隆市、新北市、台中市、南投县、嘉义县、高雄市、屏东县。

今天上午气象局再发出最新天气警报,北部大豪雨升级,基隆市与新北市要小心超大豪雨。经济部水利署针对新北市、基隆市、台北市及桃园市发布一级淹水警戒。

水利署针对台北市的士林区、北投区、内湖区,与新北市的石门区、万里区、金山区、汐止区、三芝区、三重区、五股区、芦洲区、八里区、淡水区,发布一级淹水警戒。

另外,基隆市仁爱区、信义区、中正区、中山区、安乐区、暖暖区、七堵区发布淹水一级警戒,还有桃园市的大园区、芦竹区也达淹水一级警戒

桃园南崁溪南通桥目前处于施工中,但上午却传出支撑桥梁的临时支撑架,被大水冲走,造成桥面两端高、中间凹陷的状况。

工程单位表示,由于桥墩主要以吊索支撑,支撑架被水冲走,并不影响主体结构,将等雨势稳定后,再进一步评估结构安全性。

淹水警戒分级

水利署淹水警戒分级,二级警戒部分,代表发布淹水警戒的乡(镇、市、区)若持续降雨,其辖内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3小时内开始积淹水。

一级警戒部分,代表发布淹水警戒的乡(镇、市、区)若持续降雨,其辖内易淹水村里及道路可能已经开始积淹水。

北台湾大雨传出不少灾情,桃园市南崁溪南通桥临时支撑架被大水冲走,桥面出现凹陷的状况。工程人员表示,将等到雨势稳定后,再进一步评估结构安全性。(民众提供/中央社)


2日清晨暴雨让新北市金山区、万里区多处淹水、道路中断。(黄国昌国会办公室提供/中央社)


台北市2日下起暴雨,造成至善路三段淹水严重,溪水暴涨、小型车辆无法通行,溪山国小紧急召开会议,宣布2日下午停课。(北市教育局提供/中央社)


南港区的南深桥截至中午12时30分,水位抵达8.63公尺,台北市政府已派员到现场警戒,若水位达9.1公尺,将立即关闭。(南港区公所提供/中央社)


桃园机场第二航厦二楼礼品大街2日上午传出淹水,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主要是桃园捷运A13站屋顶积水渲泄不及溢出,发生严重漏水。(中央社)


桃园机场第二航厦二楼礼品大街2日上午传出淹水,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主要是桃园捷运A13站屋顶积水渲泄不及溢出,发生严重漏水。(中央社)


桃园机场第二航厦二楼礼品大街2日上午传出淹水,桃园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表示,主要是桃园捷运A13站屋顶积水渲泄不及溢出,发生严重漏水。(中央社)


台北地区2日下起大雨,有民众转传影片,指淡水信义线捷运车厢进水。北捷回应,因雨势过大,造成列车开门时雨水泼入(图),但全线皆正常营运。(台北捷运提供/中央社)


交通部观光局表示,因受豪大雨影响,东北角龙洞四季湾及游艇港园区积水,2日休园1天。(交通部观光局提供/中央社)


时代力量籍立法委员黄国昌2日在社群网站脸书( Facebook)上分享一张照片,新北市金山区三界坛的磺溪桥断裂。(黄国昌国会办公室提供/中央社)


受大雨影响,太鲁阁国家公园内立雾溪2日洪流滚滚,一辆在白沙桥施工的吊车下午被暴涨溪水冲翻,所幸驾驶早已撤离。(民众提供/中央社)


嘉义山区2日累积雨量已达豪雨等级,阿里山公路十字村以上路段出现零星坍方落石,在77公里至88公里处,于2日晚上8时实施预警性封闭。(阿里山工务段提供/中央社)


通往泰安温泉区主要道路苗62线,清安到汶水路段,边坡土石、路树大量滑落,阻碍双向道路通行,准备下山的3辆游览车一度受困,乡公所已派重型机具前往,预计中午前可清除部分落石。(中央社)


嘉义山区持续降雨,造成溪流溪水暴涨,阿里山乡丰山村进出的溪底便道2日上午溪水淹过路面封闭,近300位村民仅能从路面窄且陡的产业道路进出,相当不方便。(嘉义县政府提供/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