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孩子学习,这种错误教育方式, 很多家长都犯过!

【新唐人2017年06月02讯】在中国大陆,许多家长都想把孩子培养成学霸,但在引导的过程中却走偏了。在对孩子学习方式上的教育错误,往往有以下几点,不知你是否犯过?

1、不会启发和引导孩子独立思考。

处理事情或辅导学习时,不是引导和启发孩子思考问题,而是直接告诉孩子知识或答案,将自己所知道的知识强加给孩子。

2、补课太多,兴趣学习太少。

家长怕孩子成绩跟不上,中、英、数课堂课本上的补课辅导一波接着一波,孩子的兴趣爱好甚少支持,无意识地抹杀了孩子的好奇心。

3、忽略孩子的学习需求点。

家长们没有意识到孩子真正的学习需求点,只是让孩子学习课本知识,很少有课外拓展知识,孩子就像考试机器一样,而且考完就忘记了。比如孩子只知道科学家、宇航员很厉害,却从未了解过要成为宇航员、科学家,真正需要懂得的知识,和应该作出的努力。

专家认为,让孩子们认知世界,了解世界的方式,不只局限在课堂上,课外的兴趣同样重要。如能用合理的方式加以引导,让孩子们用自己喜爱的方式,看天,看地,看世界,这样才能拓展孩子们的视野,丰富他们的各种知识,成为正真的快乐小学霸

(编辑:钟正慧/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