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瘦最快?这15种食物效果绝了

夏天到了,眼看着自己的身材随着各种单薄的衣服被暴露于众,真的不忍心。怎样才能快速有效的瘦身呢?以下15种食物效果真的很不错!

无论是为了健康,还是更秾纤合度的体型,越来越多人热衷于减肥,并希望透过“吃”的方式,同时达到营养补充和体重控制的目的。然而,坊间流传着各种宣称有助减重瘦身的食物,究竟哪一种的CP值较高呢?

1.芹菜:90%以上都是水分。营养成分中的维生素B1和B2,可加速新陈代谢,帮助脂肪消耗与分解,防止脂肪在体内囤积;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达到窈窕瘦身的效果。芹菜中的维生素B1和B2,可加速新陈代谢,帮助脂肪消耗与分解,防止脂肪在体内囤积。

2.冬瓜: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糖类转换为脂肪,减少脂肪在体内囤积;其中的葫芦巴碱能促进代谢,协助脂肪燃烧,达到去脂的作用;而冬瓜的钾含量,可以促进钠的排出,有助利水消肿、降低血压。

3.小黄瓜:富含的钾,可以利尿消肿,排除体内多余盐分,预防下半身的水肿肥胖;维生素B群可维持身体正常的功能,并能促进热量代谢;维生素C则有助燃烧脂肪。

4.番茄:富含钾和镁,能扩张血管、降低血压;茄红素有助降低血液中的坏胆固醇、抑制脂肪细胞增生;β-胡萝卜素可以提高人体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吃什么瘦最快?这15种食物效果绝了!(Pixabay.com)

5.蒟蒻(魔芋):蒟蒻中的葡甘露聚糖,是种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在胃内延缓糖类消化,有效抑制血糖上升,吃了可增加饱足感,且能促进肠道益菌生长,有效清除坏菌,并能改善便秘。

6.地瓜:富含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蠕动,避免脂肪囤积体内,并能延缓人体对糖类和脂肪的吸收:其中的维生素B群能将葡萄糖转换成热量,帮助蛋白质代谢;维生素能加速新陈代谢。

7.洋菜(琼脂、大菜,是海菜“石花菜”的提取物):富含膳食纤维,容易产生饱足感,可抑制食量,也能帮助通便排毒,清除多余脂肪;维生素B1和B2,可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减肥的效率;钾可以预防水肿型肥胖。

8.木瓜:木瓜中的木瓜酵素是种蛋白质分解酵素,可有效分解蛋白质和脂肪,有助提高减肥的效率;所含的维生素B群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有效燃烧脂肪。

9.苹果:苹果中的苹果酸和维生素B群能提高人体新陈代谢,帮助燃烧脂肪;其中的果胶遇水会膨胀,容易产生饱足感,可以减少进食量;膳食纤维也具有吸附胆固醇,并使其随着粪便排出体外的作用。

10.芭乐(番石榴):芭乐的维生素C含量相当高,可说居水果之冠,有助燃烧脂肪,是减重的好帮手;另富含β-胡萝卜素,是护肤的好帮手,适量摄取可避免因为减重瘦身而导致肌肤缺乏光泽。


瘦身减肥是不少女孩子一生的追求。(Pixabay.com)

11.燕麦:燕麦中的膳食纤维,可延缓身体对糖类的吸收,降低血糖浓度,进而稳定血糖,有助控制体重;维生素B1可以协助糖类代谢,有效调控血糖;维生素B2能加速脂肪的消耗和分解。

12.红豆:含丰富的钾含量,可以促进钠的排泄,稳定血压;维生素B1可以消除水肿,预防下半身肥胖。

13.黄豆:黄豆中的大豆异黄酮是种植物性雌激素,可降低血液中坏胆固醇,预防高血压;其中的膳食纤维有助减肥瘦身。另外,黄豆的升糖指数(GI值)较低,有助于降低血液中葡萄糖的浓度,还可增加饱足感。

14.绿茶:绿茶中的儿茶素有助燃烧脂肪。运动前1个小时如果喝150至300c.c.的绿茶,能多燃烧约17%的热量。

15.乳酪:除了本身富含能帮助燃烧脂肪的维生素B群之外,另一珍贵成分益生菌,不但能维护肠道健康,还能加速维生素B群的合成,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脂肪分解。


夏天到来,正是瘦身最重要的季节。有一些食物对瘦身效果显着,快了解于心吧!(Pixabay.com)

——转自《Yesnews Style》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