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6月1日全球看中国

1. 美国《国会山报》
中国新网络法规 敲响警钟

中共当局周四正式实施《网络安全法》,试图借此降低官方机密外泄,以及降低对西方网络公司的技术依赖。但这项法规也受到超过50个外国商会的一致反对,担心将会对外国企业的经营带来阻碍。

2. 英国路透社
德中宣示 加强双边合作关系

周四,德国总理默克尔与中共总理李克强会晤,双方宣称将一同对抗气候变迁问题,并且将尽快谈定两国之间的投资协议,为将来的自由贸易协定铺路。双方并宣示,将会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加强合作关系。

3. 德国《每日镜报》
德国与中国的进路

近期来,美国逐渐淡出国际舞台、留下外交真空状态,而中共政府则利用这一机会,与德国建立关系,特别是经济利益的合作。目前两国之间的年度贸易总额超过1500亿美元,中方也需要在欧洲寻找支持者,才能推动“一带一路”的计划。

4. 台湾《联合报》
川习会后 首位红色通缉犯押解返京

周四下午,两名美国执法人员将朱姓通缉犯押送回到北京,朱姓嫌犯成为今年4月川普与习近平会面后,第一位被押解回国的“红色通缉犯”。朱姓嫌犯遭到通缉后,躲藏到美国,因逾期居留而被美方执法部门逮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