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电影《广场》首拿金棕榈奖 导演激动模仿人猿跳跃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刚刚落幕的七十周年坎城影展,最高荣誉金棕榈奖由瑞典导演鲁本奥斯伦(Ruben Östlund)首次入围竞赛的《广场The Square》(暂译)胜出,故事发想自他自己真实发生的抢案,一个男子在大街上想帮助别人却反而被抢,引发一连串荒诞怪异的事件。电影对于观看的角度以及何为正义公理的辩证,作出了令人深思却又会不断发笑的阐释。

影展主席阿莫多瓦相当喜爱这部电影,如同他早期电影《修女夜难熬》、《斗牛士》,《广场》也同时兼具了优雅又狂野的特质,讽刺社会菁英的生活文化,声色俱佳地表示出罕见的观点。阿莫多瓦推崇导演观察入微,将当今社会“政治正确”绑架独立思考的诡异风气,透过强烈的电影风格表现出来。导演从毕诺许手中拿下金棕榈奖,并激动地跟电影里情节一样大声跳耀,模仿演员泰瑞诺特利(Terry Notary)在《广场》饰演的人猿角色,逗得毕诺许也身后哈哈大笑。

这座奖项的珍贵,在于它是瑞典电影史上第一座金棕榈奖,上一回跟金棕榈有沾到边的是丹麦瑞典合制《善意的背叛》,这回是货真价实的瑞典出品,镀金程度百分百!鲁本奥斯伦与瑞典电影大师洛伊安德森同样师出瑞典电影学院,这是瑞典继洛伊安德森的《鸽子在树枝上沈思》拿下威尼斯金狮奖后,第二次在国际三大影展夺下首奖。

《广场》预计年底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瑞典导演鲁本奥斯伦(Ruben Östlund)领奖照(东昊影业)


瑞典导演鲁本奥斯伦(Ruben Östlund)领奖照(东昊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