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Fed褐皮书:美经济以温和至适度步伐扩张

美国联准会公布褐皮书报告,显示到5月底为止,美国几乎所有地区,近几周持续“适度”或“温和”成长,但通膨连续三个月放缓,指标仅上涨1.5%。而劳动力市场吃紧,越来越多的领域和地区出现劳动力短缺。不过,市场仍预期,联准会可望在6月14日例会,升息1码。

2. 中国人行新制 人民币飙升

端午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人民币“暴力狂飙”。其中,离岸人民币兑美元31日升破6.75,冲上七个多月来高点。因为上周五,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宣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拟将引入逆周期因子,预测此举将有助,减缓人民币看贬的压力。

3. 任天堂、苹果 引爆抢料大战

华尔街日报报导,任天堂新一代游戏机Switch上市后在全球引爆抢购热潮,使任天堂紧急扩产希望赶上需求,无奈Switch采用的记忆体晶片及LCD显示器刚好也是手机及服务器重要零件,使任天堂与苹果等科技大厂掀起抢料大战。

4. 央行示警 寿险逾兆资金未避险

中央银行31日发布第11期年度金融稳定报告,提出3大重点。首先示警寿险业汇损严重、更须注意长率走升风险;其次是房价所得比创新高,民众购屋负担仍重;最后针对FinTech潮流,督导财金公司协助金融业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