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停止有偿服务时间表曝光 医疗行业敏感明年内完成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中央军委去年印发了《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简称通知),计划分步骤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一切有偿服务活动,并强调这是重大政治任务。近日,有专家透露,部队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计划于2018年完成。

综合媒体5月31日报导,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姜鲁鸣透露,有关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将遵循先易后难的原则,区分不同情况,分两步实施,计划在2018年6月底前完成。

姜鲁鸣介绍,第一步,涉及幼儿教育、新闻出版、文化体育、通信等10个行业的项目,2017年6月底前完成全面停止任务。

第二步,涉及到房地产租赁、农副业生产、招接待、医疗、科研5个行业的项目。由于有相当一部分合同期限长、项目终止难,投资金额大、经济赔偿难,利益纠葛深、问题积弊重、解决处理难等,计划在2018年6月底前完成。

姜鲁鸣指出,全国31个省区市将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纳入拥军重要内容,党委或政府一把手亲自挂帅。最高法院也成立了支持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

自1998年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被要求停止经商后,仍然保留一些可展开有偿服务的领域。

此前,一名军内经济专家曾向《京华时报》透露,中共军队有偿服务最典型的是军队医院,而且90%的服务对像并非军人。部分超范围经营的有偿服务,无偿使用军队资产,成为个人利益化的赚钱途径。

据报,一些单位有偿服务越做越大,出现违规运作、滋生腐败等问题。

习近平上台后,高调反腐。自从2015年开始,停止有偿服务,成为中共军队推动深度改革的工作重点。

同年4月份,中共全军对外有偿服务清理摸底全面展开,同年11月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上,习近平强调,“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

同月,大陆“兵部来信”微信公号刊登题为《“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军队医院去哪儿?》署名赵谦的文章。

文章介绍,从延安开始,中共军队就有许多经济性军种,1998年,军队被禁止进行企业化生产经营,一些企业无偿交给地方,但也留了一部分,改名有偿服务。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军队医院,几乎每个军种、军区、武警总队以及其它大一点的部队单位,都拥有自己的医院。”

去年3月27日,中共军报报导,中央军委近日印发《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活动的通知》,计划用3年左右时间,分步骤完成。已到期的对外有偿服务合约不得再续约,能协商解除军地合约协议的计划立即停止。

当时,赵谦发文认为,摸清了什么底不得而知,但“下决心”“全面停止”这些用词来描述军队有偿服务,“这是对军队医院系统和大都市部队军产运营者划下命运的中止符”。

而中共军队医院问题最严重的是盗取人体器官作移植手术牟利。

早在1997年,美国广播公司ABC就调查报导了中共军队医院,用死刑犯器官作移植手术牟利。

根据中共官方2007年的数据,中国共有164家医院获准提供人体器官移植手术,其中大部分都是有军方背景的三甲医院。

2014年10月28号,《追查国际》公布了对100家军队和武警医院器官移植的调查概况,共2098名军医涉嫌活摘器官

媒体报导,大量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成了中共军队医院零成本的器官供体。

去年4月,《大纪元》报导,习近平清理军队有偿服务或与“活摘器官”有关。同期,名为《人体摘取:中国的非法器官交易》新记录片,披露中国每年非法进行人体器官交易额高达10亿美元,引起国际关注。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对新唐人表示:“有偿服务,尤其是军队的医院,它的利润是非常惊人的。因为它涉及到活摘,活摘器官。所以呢,要停止有偿服务,首先冲击到的就是军队医院。在我看来,习近平这个举动,最主要的目的之一,应该是冲着江泽民派系最害怕曝光的,他们最核心的罪恶,冲着这一部分来的。军队和武警系统的医院,它们都是江派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最主要的执行者。”

1999年,江泽民下令迫害法轮功。此后6年,中国移植数量暴增3倍以上,而且等待供体时间极短。

2006年开始,《追查国际》电话调查了大陆31个省市区的军队、武警医院等。总共2000多个电话录音档案,证实江泽民下令,推动器官移植军事化、产业化。前军队总后卫生部长白书忠承认,是江泽民下令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原国防部长梁光烈则承认,军委讨论过活摘事宜。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