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4万人逾期滞留美国 中国留学生比例最高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DHS)上周公布了“2016财年出入境报告”。根据这份报告,去年一年有将近74万外国人在签证过期后仍然滞留美国,包括7万9千多名留学生和访问学者,而这其中,中国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滞留人数最多。

这是美国国土安全部第二年公布相关的数据,报告统计了从2015年10月至2016年9月的12个月内,非移民游客的出入境数据。其中739,478人逾期滞留在美国,占总数的1.47%。

统计还包括了持有F,M或J签证的140多万应该在2016年结束项目的留学生和访问学者,其中79,818人没有按时离境,占总数的5.48%。这些人中,中国以18,075人位居榜首,沙特阿拉伯(6,828)、韩国(5,111)、印度(4,575)和巴西(2,881)位列其后。

而逾期滞留的商务旅客和游客中,以加拿大人为最多,紧随其后的是墨西哥、巴西、委内瑞拉、英国、德国、哥伦比亚、中国、印度和意大利。

国土安全局的官员表示,过期滞留的外国人数已经接近整个西雅图的人口总数,成为美国一个棘手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干朗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