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3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江天勇声明解聘律师 妻:酷刑产物

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江天勇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期限将满,5月31号,湖南长沙警方却向他的辩护律师覃臣寿出示了一份解聘声明,声称江天勇本人解聘目前的辩护律师陈进学和覃臣寿。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当天发表严正声明说,不相信这是江天勇的真实意思表达,认为这份所谓的声明可能是江天勇在胁迫或酷刑之下,被迫写的。

2. 江西访民出狱 披露看守所虐囚

江西抚州宜黄县梨西镇访民潘小莲,去年因进京上访,遭当地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刑1年,今年3月已经获释。

5月30号,她对外披露,看守所逼迫囚犯超强度劳动,她的双手已经变形。由于伙食极差,多人在关押期间全身浮肿,有人获释后不久死亡。

3. 山东民间举行纪念六四聚会

“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28周年纪念日前夕,山东济南等地的十多位民间人士,5月24号举行纪念聚会。据了解,他们原打算在千佛山集会,但遭到警察阻扰,最后只得在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家楼下进行。

4. 勾洪国患病 当局不允赴京治疗

709案中被判缓刑后软禁在河北承德维权人士勾洪国,最近患胆结石,病情严重,需要去北京治疗,但相关部门不理家属的请求。5月31号,勾洪国的妻子樊丽丽在网上发消息说,她们当天将去承德司法局和公安局,要求前往北京手术、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