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经济增长加速 离央行加息更近一步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由于强劲的消费者支出及商业投资的回升,加拿大经济在2017年第一季度加速增长。

加拿大联邦统计局5月31日表示,2017年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增长率为3.7%,略低于此前预计的3.9%;而2016年第四季度的年增长率为2.7%。

在第一季度结束时,加拿大经济处于稳固状态。3月份的经济增长率为0.5%,高于此前的预期。虽然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稍低于加拿大央行3.8%的预测,但仍令加拿大领先于其他经济发达国家。

丰业银行(Scotiabank)经济学家霍尔特(Derek Holt)表示,加拿大经济增长仍是强劲的。

加拿大经济学家们表示,强劲的经济数据令加拿大央行升息更进一步。他们预测,加拿大央行预计在2018年前不会升息。

霍尔特说:“如果我们继续获得这样的增长数字,在没有贸易政策风险的情况下,加拿大央行想在未来某个时候避免加息将会变得困难。”

商业投资在过去几个季度中下降,但在第一季度回升。其原因主要是企业在购买工业机械设备及电脑上投入更多资金。商业库存的重建也支持了经济增长,进口的反弹则对增长施压。

消费者继续进行花费,特别是在购买车辆方面。虽然与前一季度相比,工资上涨了1%,但储蓄率却下降至4.3%。

住宅建筑投资、新住宅建设的增加及房屋销售成本上涨等也帮助了经济增长。

在统计局公布这些数据之后,加元短暂走强,而后由于石油价格下跌,加元兑美元汇率走弱。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