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果汁放置半小时后 竟然出现如此巨大变化

【新唐人2017年06月01日讯】民众都很清楚新鲜果汁和超市里面销售的浓缩或还原果汁的差异,因此只要时间许可,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压榨新鲜果汁饮用,不过营养师提醒,新鲜果汁榨出后应该尽速饮用完毕,因为里面的维生素C等营养元素,见光后大约只有半小时的寿命。超过时间,果汁只剩糖水,对健康非但无益,饮用过量反而有害。

美国小儿科医学会修订最新婴幼儿饮食指南,将原本建议六个月以下婴幼儿不要喂食果汁的指南,提高至一岁以下的婴幼儿都不适宜。台北慈济医院候沂铮营养师进一步建议,这项标准应该是各年龄层都适用。果汁中所有营养素无论是浓缩还原的或是新鲜现榨,半小时后绝大部分都只是糖水,饮用果汁易使糖分摄取过量,婴幼儿还是应该喂食果泥对健康较有帮助。

许多父母为了让孩子多吸收营养素,都会在孩子的婴幼儿时期喂食果汁,举凡苹果汁、葡萄汁、柳橙汁等,都是经常选择的;只是台湾父母和美国的父母不同,台湾父母大都会自己榨,美国的父母亲则习惯从超市中搬回一桶一桶如洗衣精般的还原果汁当开水喝;美国小儿科医学会今日便修订儿童饮食指南,建议一岁以下的儿童不要摄取这些市售果汁。


新鲜果汁需要现榨现喝,不可以长时间放置。(Pixabay.com)

台北慈济医院营养师候沂铮指出,营养师和小儿科医师的概念是一样的,果汁的确对小孩没什么帮助,除了会妨碍婴幼儿的咀嚼练习之外,最重要的是绝大部分的果汁,在榨取后的半小时,里面原有的营养元素例如维生素C、其他维他命和矿物质,见光后的半小时就已流失,剩下的就是糖分而已。

候沂铮营养师说,不论市售的果汁是标榜天然或是浓缩还原,都不建议给婴幼儿食用,因为果汁一次喝就是好几大口,而且越喝越渴,越渴就越喝,往往是喝下了大量的糖分和热量,只会变胖或蛀牙。而一般人一次吃一颗水果就算可以,但是一颗水果很难打成汁,通常喝一杯,就会吃下两三颗水果的量,里面的糖分是很可观的。


果汁好喝热量高,一杯果汁通常需要3颗以上水果才能榨出来。(Pixabay.com)

候沂铮营养师强调,要喝果汁就不如吃水果,半岁左右的孩子已经可以吃辅食了,果泥对他们是最好的。像是奇异果泥、苹果泥等,最方便的就是香蕉泥,可以让孩子练习咀嚼之外,现剥现吃又有完整的营养素,而且还不会过量的摄取糖分,对孩子的健康才真正有帮助。


新鲜果汁竟然只有半个小时的寿命!中医师表示,半个小时之后,其中的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大部分将会丧失。(Pixabay.com)

——转自《希望之声》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