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法“大石磨肠粉” 台山年轻人发扬传统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肠粉,是一种来自中国广东的传统点心。一位广东小伙将这款地道的中国美食,带来了纽约法拉盛,一起看看。

纯白色的米浆,从大石磨里一滴滴漏出,30分钟才能有一桶米浆。

石磨研磨是最原始的古老方法,米浆细腻,米香浓厚,也保留米本身的营养。

法拉盛石磨肠粉王餐厅厨师 容永恒:“冷磨的意思是慢转速去磨,就不会过快让米受热,米的营养不会流失。那样的米浆会更滑,做出来的肠粉更薄。”

熟练的摊开米浆,铺上馅料,再推进蒸炉。一个个动作看着简单,对饮食行业新手容永恒,一开始也是大难题。

法拉盛石磨肠粉王 容永恒:“刚开的第一个月,我的肠粉非常难吃,因为米用的不对,我就停了店一个星期去研究,专门找米,大大小小的超市找了十几种米,才挑出来一种米专门做肠粉。”

容永恒在广东台山长大,移民来美国7年,却一直念念不忘家乡的味道。

法拉盛石磨肠粉王 容永恒:“移民到美国这么久,没有吃到家乡味道的肠粉,所以决定回中国学,然后出来这边创业。”

开业半年后,他的双手都被烫出了茧,蒸肠粉的技巧也越发成熟。

法拉盛石磨肠粉王 容永恒:“这些都是被盘子烫的。稍微蒸久了5、6秒,或者10秒,就跟煮饭放多了水一样,肠粉会粘掉。”

未来,他计划将肠粉融合本地酱汁,将这款广东点心在海外推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