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3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 好,观众朋友,接下来让我们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内蒙数百牧民抗议中粮集团污染

内蒙赤峰市翁牛特旗各个乡镇的牧民,因不堪忍受当地中粮集团生猪养殖场排放的废物,一个月来,多次向该集团和旗政府抗议,但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5月26号起,数百牧民连续几天到养猪场抗议,并堵塞养猪场通往外界的公路。5月29号,当局出动近百名警察驱散抗议者,抓捕至少18人。

2. 河南城管强拆 村民遭殴打昏迷

5月26号,河南长垣县樊相镇韩占村村民李小娜,因家里的木材加工厂将被强拆,与城管发生争执,遭城管殴打。她的丈夫韩宝峰见状驾车冲向城管,造成两城管受伤。其他城管则将韩宝峰从车里拖出,用钢管和砖头砸头部,导致他昏迷不醒,送医院急救。

3. 李小玲遭送锦旗 南溪派出所无人敢接

5月29号,广州居民李小玲在多人陪同下,前往珠海南溪派出所致送锦旗,但该所值班所长不敢接收。据了解,李小玲5月17号被传唤到南溪派出所期间,期间出现头痛、眼痛、呕吐等急性青光眼症状,但副所长叶生故意不送她就医,导致她因延误治疗而左眼失明。

4. 上海公民举牌 吁立即释放王全璋

上海20多名维权人士日前上街举牌,呼吁中共当局释放709案被抓律师王全璋,他们打着写有:“吁请中共当局立即停止对人权律师王全璋的构陷”、“敦促中共当局立即释放王全璋”等内容的横幅,在上海街头拍照,并上传网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