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朝鲜人莫斯科离奇暴毙 俄称突发心脏病

【新唐人2017年05月31日讯】2名年龄分别为22岁和37岁的朝鲜人上周五和周六两天相继在俄罗斯宾馆房间离奇死亡,俄罗斯方面表示两人都是突发心脏病,但民间对此无法认同。

两名死者住在同一家酒店,两人在死亡之前都出现身体不适状况,而且均被送到医院救治。俄罗斯官方结论为:“急性心脏衰竭”死亡,但俄罗斯警方仍在对病因及死因展开调查。

大纪元引述《每日邮报》报导,当时有4名朝鲜人,住在莫斯科市中心Yermakova Roscha街的Gorodskoy酒店,上周五(5月26日)晚,37岁的Chkhe Men Sen出现呼吸急促现象,当急救人员抵达他的房间时,已晚了一步。

几个小时后,同住在这家酒店的22岁朝鲜男子Khon Gim Chkol,也出现呼吸急促,同样来不及送医,死在房间里。

另两名年纪分别为34岁和41岁的朝鲜男子,因“不明发烧”,而被送往莫斯科一家传染病医院。目前情况不明。

俄国警方表示,除了这4名朝鲜人,这家酒店里还有5名非俄国籍男子患病,但被容许留在酒店里,随时报告情况。目前不清楚他们的国籍。

俄国当局公布的初步报告说,这2名朝鲜人死因是病毒感染,但不久又发布报告改称死因是“急性心脏衰竭”。


俄罗斯莫斯科的俄罗斯外交部大楼。(ALEXANDER NEMENOV/AFP/Getty Images)

《每日邮报》说,案件爆发后,住在这家酒店的其他朝鲜官员及其家属,都已经离开。俄罗斯卫生监督机构Rospotrebnadzor、警察和调查委员会,已展开调查突发疾病的原因。

Gorodskoy酒店主要为来自其它国家的低收入工人提供宿舍团体房及其它类型的房间,住店客人大多在附近的建筑工地工作。

酒店新任经理Rustam告诉MailOnline:“现在住在我们宿舍的房客,没有人有病,对于先前的报导,我无法表示意见。至于现在有多少朝鲜公民住在这里,答案是没有,他们全都离开了。”

“所有朝鲜人都被领导带走了,都走了。”Rustam强调,“至于朝鲜人什么时候离开、为什么离开、这里曾住过多少朝鲜人、他们去了哪里,我都不知道。去问他们的领导吧。”

朝鲜独裁金氏政权压榨人民,派奴工到海外,强迫劳动,藉以赚取外汇。根据联合国2015年的报告,在中国大陆、俄罗斯和中东等地,都可见到被金正恩政权派出来的数千名朝鲜奴工,从事采矿、伐木,纺织和建筑等工作。


两名朝鲜人在俄罗斯
莫斯科酒店内离奇死亡,他们的同伴出现身体异样。俄官方表示他们死于突发心脏病。图为5月9日俄军红场阅兵,屋顶戒备的士兵。(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