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最低时薪2019年上涨至15加币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安省省长于5月30日宣布,在2019年,安大略省会将其最低工资提高到每小时15加元,确保兼职人员们同工同酬,并提高最低休假权利等。

由政府委托撰写的一份报告在一周前公布。报告中包括了173项针对不稳定工作形势的建议。

该报告得出的结论为:新技术的采用、制造业的萎缩、工会工作的减少等因素将令安省660万工作人员中的三分之一受到伤害。

该报告并没有审视现行的最低工资。目前,最低工资根据通货膨胀指数进行调整,并将在10月份从目前的每小时11.40加元上涨到11.60加元。但在2018年1月1日,最低工资将上升至每小时14加元;而在2019年,最低工资将增至每小时15加元。

目前在安省,约有10%的工作人员正领取最低工资,并有约30%的人时薪低于15加元,其中大多数是妇女。

该报告建议,18岁以下学生及酒品服务生低于正常的最低工资也应在同一时间内上涨。

安省省长还宣布,兼职人员将获得等同于全职员工的报酬,而且最低休假权利将会增加。工作人员可以在同一间公司工作五年之后,享受三周的带薪假期。目前,法定的带薪假期只有每年两星期。

安省也将修改劳工法,令工作班次的安排变得更为公平。例如,雇主如果提前通知一个班次取消的时间不足48小时,就要支付给工作人员三小时的工资。

个人紧急事假也将变得更多。目前只有在员工超过50人的公司中,员工们才可以使用个人紧急事假。省府提议的新立法将确保全省所有员工每年获得10天紧急事假,而且其中的两天为带薪假期。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