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邯郸污染严重 危及村民健康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中国大陆不顾后果的工业发展,使河北古城邯郸成为工业污染的重灾区。当地设立馆陶化工园区之后,不到10年,当地患者明显增加,民众抗议反遭打压。

2008年当地政府宣布设立馆陶化工园区后,影响附近村庄收成,村民健康情况逐渐恶化。

村民耿连令(音译)躺在床上,他的妻子吴芝锦(音译)说,耿连令下半身坏死,只有上半身部分还能动。吴芝锦说,都是化工厂害的。

村民吴芝锦:“都是化工厂那个熏的嘛。”

杨秀菊(音译)说她被化工厂排出的气熏晕了,烫伤了胳膊。

村民杨秀菊:“水壶在炉子顶上座着,开了,开了我去,掂了往壶转了,一下子懵着,不着天了。烧着胳膊,你看。”

村民说,当地政府包庇污染乱象,经过多年的抗争,换来的却是打压,他们现在对政府不抱有希望。

村民陈军忠(音译):“农民是搞不倒化工厂。农民没这个实力。农民只是一个农民,化工厂是,太大,实力太强大,几个村的人根本不行。每天晚上都睡不着觉,昨天晚上味儿特别大,村里边睡觉都睡不着觉。”

据报导,2015年初,愤怒的村民起而抗争,封堵化工园区和公路,但是政府却派人殴打和拘押他们,阻止村民上街封路。

新唐人记者唐楣、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