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升级 美韩军演 日中会谈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朝鲜周二声称,最新试射的弹道导弹采用了新开发的精密制导系统,成功命中目标。朝鲜官方电视台报导,金正恩威胁美国说,还有更强力的战略武器送给美国。有媒体报导,美国周二将首次进行拦截洲际弹道导弹试验。

朝鲜周二在官方电视台重复播放前一天试射弹道导弹的画面。

报导中强调,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亲自监督试射,宣称新型导弹采用了新开发的精密制导系统,通过履带式自行发射车发射后,成功命中目标。误差只有七米。

导弹飞行约400公里,落入日本经济海域。

美国是朝鲜射弹的终极目标。朝鲜官方电视台周二说,金正恩威胁美国,还有更强力的战略武器,将送给美国“更大的礼包”。

川普总统第一时间在推特发文表示:“朝鲜对邻国中国非常不敬,发射了另一个弹道导弹。不过中国很努力!”

朝鲜周一试射导弹五个小时后,美国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到达韩国,与韩国军队以及卡尔文森号航母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CNN报导说,美国宣布,将于周二进行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这是美国首次尝试拦截和摧毁洲际导弹。外界认为,这是为了阻止来自朝鲜的弹道导弹威胁。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周二与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会谈,要求与朝鲜关系密切的中共,在对朝施压上提供合作。

日本相信朝鲜取得了一定的技术进步,有必要专业性和综合性分析新型导弹的性能。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我们认为,朝鲜进入一个新的挑衅层级,特别是考量到最近的核试验和弹道导弹的发展。”

杨洁篪称,北京支持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坚持以外交方式解决。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