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海律师山西办案遭殴打 状告当局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日前,中国维权律师程海在山西代理一起法轮功学员案件时,遭当地警察带到山西垣曲县新城派出所关押殴打致伤,经诊断胸骨压痛、软组织挫伤,程海律师说,已经向当地检察院起诉警方和医院违法。

程海律师5月30号向新唐人表示,他的电话疑似遭干扰,难以接通。而他的当事人孟丽霞,被不明身份人员在医院监视看管。26号上午,他和助手到医院探视孟丽霞,遭院方拒绝,随后,新城派出所警察将他们强行带走。

程海律师:“最后来了一帮警察,把我们揪到医院的办公室,询问完了,就把我们抓起来,7、8个人强硬的拎胳膊、掐脖子,抓到派出所,做笔录搞到凌晨,给我一个警告处分、行政处罚,然后放人的,捏造的事实,我没有那个事实。”

程海说,期间,警察对他和助手施暴,27号被释放后,经医院检查,他胸骨压痛、软组织挫伤,左手有11处掐痕,右手臂有一道裂痕。据了解,这已是程海在办案中第9次被打。

程海还介绍,他的当事人孟丽霞有孕在身,因母亲被非法判刑4年,孟丽霞要求看守所信息公开,被当地公安拘留后,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程海:“本人没有同意就强制住院了,医院的病房是由医院管理的,公安人员在里面跑来跑去是违法的,医院纵容他这也是违法的。公安人员只能在房间外面,监视居住本身不能到房间里面去,它强调外面监视。”

程海说,孟丽霞目前还关押在医院。他已向垣曲县检察院起诉办案警察和医院的违法犯罪行为。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