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奢侈品首见衰退 今年可望止跌回升

根据市调机构“贝恩公司”(Bain & company)指出,2016年全球奢侈品产业营收下滑了1%,是2009年以来首度出现衰退。但今年第一季度则反弹回升,增长约4%。贝恩公司预估,今年度奢侈品产业的营收,可望增,长2%到4%。

2. 欧经济改善 欧央行:QE政策不变

近期以来,欧元区的经济状况日渐改善,但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表示,目前欧元区仍有必要采取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刺激经济成长,让通货膨胀率朝向2%的预期目标迈进。

3. 风险高 闲钱少 美年轻世代不爱买股票

美国财经网站Bankrate公布调查,美国30岁以下的年轻人,担忧投资风险,目前只有1/3有投资股票的理财习惯;甚至有高达6成的年轻人,在工作几年后,存款仍然低于1万美元,因此缺乏投资股票的意愿。

4. 暴涨又暴跌 投资比特币风险高

虚拟货币比特币在上周四创下2791.69美元的历史新高后,随即暴跌,周一价格来到2267美元左右,大跌超过520美元,跌幅约18%。专家提醒,比特币的波动幅度相当大,投资风险较高,一般民众必须谨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