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6级浅层强震 地动山摇 无海啸警告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5月29日晚,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6.6级浅层地震,当地传出的照片可以看到震塌的墙壁等。目前,没有伤亡消息传出,专家也表示没有海啸警报。地震发生后,当地再发余震。

印尼方面的消息表示,地震高达6.9级,震央位于苏拉威西岛(Sulawesi)首府巴鲁(Palu)东南大约130公里,人烟稀少的地区,震源深度为9.1公里。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表示,震级为6.6级,发生时间为当地周一(29日)晚10点35分,震央位于巴鲁东南79公里处。目前没有消息确认,到底印尼媒体报导正确,还是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权威,但国际大媒体纷纷采用美国地质调查局的数据。

可以确定的是,这次地震不会触发海啸,而地震发生后,当地发生了分别为5.0级和4.9级的余震。

地震带给当地民众恐慌,人们纷纷离开家,聚集在寺庙等地开设的避难中心。《法新社》报导,受地震影响,当地已经断电。


5月29日,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6.6级地震。图为震区一堵被震塌的墙。(STR/AFP/Getty Images)


5月29日,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6.6级地震。图为震区民众在一所寺庙庇护所避难。(STR/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