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狂风大作已13死 下场风暴接踵而来

【新唐人2017年05月30日讯】5月29日,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狂风大作,一场妖风一天内夺走至少13人性命,大约50人受伤。俄罗斯气象局警告,下一场风暴已经形成,即将到来。

俄罗斯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维尔发德(Roman Vilfand)表示,5月29日(周一)当天刮起的“妖风”,中心风速高达22米/秒,而下一场风暴已经形成,即将在周一深夜、周二凌晨侵袭莫斯科

《法新社》5月29日引述莫斯科市政厅健康部门发言人:“因为袭击莫斯科的风暴,至今已经有50人请求医疗帮助。”“已经有11人不幸死亡。”

英国《卫报》引述当地消息,表示已经有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1岁的小女孩和一名57岁的男子,他们两人一人是被刮倒的大树砸死,另一人是被刮飞的篱笆击中死亡。

《法新社》引述一名莫斯科紧急救援部门发言人,表示很多人被刮倒的大树、公交车站牌、广告牌等砸死砸伤。但具体死伤人数及灾情,目前尚在统计之中。

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Sergei Sobyanin)发出推文,悼念死者,并表示:“数百棵树被刮倒。”“我们正在采取可能的措施,处理后续的问题。”

这场“妖风”也导致莫斯科机场航班无法正常起落,莫斯科市中心通往伏努科沃机场(Vnukovo airport)的铁路也因为挂断的线缆等,中断服务。


5月29日,一场狂风袭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导致至少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图为2006年6月5日,莫斯科一场暴风雨的天空。(FEDOR SAVINTSEV/AFP/Getty Images)


5月29日,一场狂风袭击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导致至少1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图为2010年8月15日,俄罗斯圣彼得堡遭风暴袭击。(ALEXANDER ROSCHIN/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