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美国首季经济成长率调升至1.2%

美国商务部公布,受到企业和消费者支出大幅攀升的影响。美国第一季的经济成长年率较初估值上修0.5个百分点,成为1.2%。这是2016年第一季以来最慢的成长速度,也比去年第4季的2.1%放缓。川普的政见显示,要让美国经济成长重新回到至少3%。

2.高盛:若美薪资涨幅追升 利润率恐降

高盛集团担心,目前的薪资上涨速度逼近过去15年生产力的涨幅,正在导致企业利润率缩小。如果未来3年薪资和生产力增幅相当,企业利润率每年将萎缩10%。由于美国劳动力市场开始吃紧,企业不得不提高员工的薪资水平,但是产值可能不会成长。

3.东芝半导体 威腾拟美日联盟抢购

东芝计划出售旗下半导体事业,鸿海等多家企业集团参与竞标。先前向国际商业仲裁法庭提出仲裁程序的美商威腾电子,考虑与以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为主的美日联盟团队合作竞标。威腾担心,如果第三者获得东芝半导体事业,将影响这一家威腾与东芝合营工厂的营运。

4.夏普未来3年营收拟提高1.6倍

夏普去年纳入台湾鸿海旗下之后,第一次提交中期计划。夏普预期,未来3年的营收将提高到1.6倍,达到3万2千5百亿日元,营业利益增加2.4倍,成为1千5百亿日元。夏普未来除了要抢先推出8K面板电视之外,还要增加家电产品的数量,以及进军物联网。

新唐人记者保罗、杨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