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一百秒。

1. 夏普攻相机模组 挑战大立光

鸿海集团积极开拓高价值领域,冲刺获利成长。据了解,鸿海战略投资的夏普,力拼重返全球相机模组第一,将搭配镜头厂康达智(Kantatsu)等发展,一同加速垂直整合、一条龙布局,相机模组有望是今年起成长最快的领域,恐对大立光、玉晶光、舜宇光学等既有镜头供应商形成压力。

2. 电商崛起 将成奢侈品3大市场

网路电商市场,原先被认为是伪造者天堂,还被奢侈品牌列为拒绝往来户,近年却逆转成重要的零售管道。2015年,奢侈品线上营业额达155亿美元,占据全球奢侈品市场业绩的6%;更可能在2020年,翻倍至12%,使得电商成为继中国和美国之后的,全球第3大奢侈品市场。

3. 离岸风电热 外商绕道抢进

政府推广绿色离岸风电,吸引多国外商来台投资,经济部备查的规划案已有22件,随着年底环评将近,有意来台者只能并购或入股现有业者,继丹麦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基金,接手福海离岸风电筹备处后,其他业者台面下也传动作频频。

4. 东盟制造 台塑越南钢厂点火

投资上千亿元的台塑越南大钢厂29日点火,不但是东南亚第一座高炉厂,未来年产七百万公吨都是“东盟制造”,有免关税的利基护体,为中钢以及台湾钢铁产业赢得国际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