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玩火?试验导弹次日再射不明飞行物

【新唐人2017年05月29日讯】继5月28日试射新型防空弹道导弹后,朝鲜于29日凌晨再度发射一枚弹道导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频频玩火,令半岛局势持续紧绷。

韩联社5月29日报导,平壤于当日凌晨,在江原道元山一带,试射一枚型号不明的弹道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方面推测,朝鲜试射的是“飞毛腿”系列导弹,飞行距离约为450公里,韩美正在进行进一步分析。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已经向总统文在寅进行了汇报,文在寅指示于29日上午7时30分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常任委员会会议。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评估,该导弹对北美不够成威胁。

此前的一天,5月28日,平壤刚刚宣布成功试射了一枚新型防空导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主持了这次的新防空系统的测试发射过程,并下令要批量生产,在全国范围内建立防空系统。

在过去几周内,朝鲜频频试射弹道导弹及类似装备,并宣称核武导弹可以抵达美国。

日本方面消息称,朝鲜29日发射的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谴责平壤无视国际社会的警告不断进行挑衅。安倍表示,将与美国采取具体行动遏制朝鲜。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