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非法逮捕李明哲 台湾NGO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台湾NGO团体今天在法务部外召开记者会,高呼口号要求法务部有所行动,应立刻派遗代表前往中国协商,确保李明哲的人身安全与聘请律师的权利。

台湾NGO团体:“恶霸中国,释放明哲。”

针对中国昨晚首度证实,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遭到逮捕,台湾民间司改会、台湾人权促进会,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等NGO团体,共同在法务部外召开记者会,要求法务部要有所行动。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中国)完全没有提出一个具体证据,然后只是以说他(李明哲)所谓已经认罪的一个自白,来去做为所谓的正式逮捕的依据,我们认为这是完全违反他们自己国内的刑事诉讼法,也违反国际法上所有相关针对刑事起诉的一些基本原则。”

李明哲雇主,文山社区大学校长郑秀娟说,李明哲身为一个社区大学员工,竟遭中国以如此严重的罪名指控,令人无法接受。

文山社区大学校长郑秀娟:“就法律上来讲,我们一定会要求中共要依法行事,但是就人权的工作上来讲,我们会持续的支持李明哲这样的正义人士,可以持续的来进行人权的工作,一定要让台湾的人权工作者,不受到这样的威胁。”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指出,中共利用端午连假前公布这个讯息,刻意让新闻在过节气氛掩盖下被人淡忘。民间司改会强调,“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是中国经常用来打压异议分子的罪名,最重可以处无期徒刑。

民间司改会执行秘书萧逸民:“检察官现在正式调查的罪名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个在中国这几年他们常用的罪名,他们对付的对象是他们境内像是维权律师、或是他境内的维权公民,这个罪名在中国是滥用的一个状况。李明哲是台湾目前我所知道的,第一位正式被以这个罪名立案调查、立案逮捕的。”

台湾人权促进会秘书长邱伊翎:“她(李净瑜)从昨天接收到这个讯息,然后一直到今天我们刚在开会的中午的时候,她都还没有睡觉,所以她身心状况有点疲惫。她身心状况没有办法处理今天的记者会,但是后续她是不是会有再发表相关的声明,或者是记者会,我们后续会再跟她确认或再转达给大家知道。”

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说,李明哲家属日后会继续前往欧洲及日内瓦,争取更多国际声援。台湾人权促进会也表示,针对目前的情势,将会展开新的连署,并扩大行动,争取更多国家的人权团体共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