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知名公知贺卫方遭中共打压 将从此噤声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贺卫方透露,他在社交媒体上的多个账号被中共官方关闭,未来他将不会在社交媒体上发声。

5月26日,贺卫方对美联社报表示,他的两个博客网站、一个微博和两个微信账号,均遭到中共关闭。

“我感到彻底的无助”,贺卫方在电话中对美联社记者表示,“感觉我发出任何声音都是不被允许的”。

他也表示,不会在脸书和推特这样的“墙外”平台上发声,因为大陆读者无法自由进入。

近年来,贺卫方是中国大陆比较活跃的公共知识分子,一直倡导中国走宪政民主之路,也始终坚持认为缺乏司法独立性是中共政治体制中的一个痼疾。

贺卫方在网路上发表的文章和帖子数量众多且涉猎甚广,特别是有关法治和时政的散文,低调而尖锐,吸引了众多粉丝。


贺卫方的新浪微博今年3月被冻结。(网页截图)

不过,贺卫方近期的言论遭到官方压制,甚至有毛左派人士在公开场合举行示威,反对贺卫方的自由化言论,并称其为“右派”。

今年1月14日,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出席中共全国高院院长座谈会时称,要抵制西方“宪政民主”“三权分立”“司法独立”等影响,决不能落入西方“司法独立”的“陷阱”等。

同日晚间,作为周强在西南政法学院法律系的同学,贺卫方在微博上却公开批评周强的言论:把司法独立说成是什么西方观念,必欲除之而后快,是真正的祸国殃民,“完全是在开历史的倒车”。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