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甜糯米糕的做法,赶快学会做给家人吃!

【新唐人2017年05月28日讯】这款传统的甜糯米糕超美味,赶快学会做给家人吃吧。

糯米糕的做法:

材料:

适量糯米、糖、椰浆、盐。

做法:

1、先将糯米浸水至少8小时或隔夜,沥干。

2、烧开水,把糯米倒入一个己铺了白布的蒸笼上,以大火蒸至熟透。

3、取一个较大的阔面不黏锅,先加入糖及水,煮至糖溶解,再倒入浓椰浆、盐,以中火煮至沸滚。

4、趁热倒下己蒸熟的糯米,不停的翻炒及搅拌至糯米干身,可离锅。熄火。

5、快手脚的把糯米倒入一个事先己铺了香蕉叶的容器。

6、再把另一片香蕉叶盖上,不停的按压至扎实。

7、放置一旁至完全泠切才切块。

以下是另一款豆沙糯米糕的做法:

材料:

糯米粉250克、豆沙、黄豆粉或者玉米粉。

做法:

1、糯米粉用温热水调和,一点一点的调,不能一起倒水,那样调不好。要把它调成糊状。

2、用一个大盘子,底部用保鲜膜蒙一层,盘子的边缘也要留点保鲜膜。

3、再把糯米糊状倒进,稍微的把保鲜膜往中间靠拢一下。上蒸锅15分钟,蒸熟,灭火5分钟揭盖。

4、熟黄豆粉(大超市有卖的)放在案板上铺平再把糯米糕倒出,用手把糯米糕弄成圆形,手上沾点水,免得沾手。

5、在糯米糕上放一层豆沙,再卷成春卷一样,用刀切成块即可。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