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玩啊!欧洲发行面值0欧元纸币 防伪超先进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真的是“零欧元”面值!可是纸张质地、水印、透明窗口、遇光变色等各种防伪设置,都跟其它欧元一样,甚至更先进!欧洲央行批准发行0欧元现金,只为了纪念意义,而且限量发行,让这种钱币未来升值空间广。

面值零欧元的钱币有什么用

其实,0欧元纸币早在2015年就有了,当时主要作为一种纪念品。目前德国有大约20家供应商,例如杜伊斯堡的动物园和德累斯顿附近的狩猎宫均有出售。

从这个星期开始,新发行的0欧元纸币有了另一层意思。

为了纪念马丁·路德(Martin Luther)的宗教改革500周年,一个跨宗教的协会gott.net,在向欧洲央行申请并得到批准后,印刷了1万张0欧元纸币,上面印有马丁·路德的肖像和其名言。肖像以维滕贝格市(Wittenberg)的路德纪念碑为原型,因为宗教改革是在那里发起的。

即日起,在该协会的网站(https://gott.net)可买得这种纪念币,单价2欧元。在柏林和维滕贝格市举办的新教教会日(5月24至28日)上也有出售,价格为2.50欧元。

马丁·路德1483年11月10日出生在德国中部的艾斯莱本,去世于1546年2月18日,是德国基督教神学家,宗教改革运动的主要发起人,基督教新教信义宗教会(即路德宗)的开创者,曾是罗马大公教会奥斯定会的修士。提倡因信称义,反对教宗的权威地位。他翻译的德文圣经影响深远,促进了基督教在德国的发展。


欧洲央行批准德国发行面值0欧元的纸币,票面有马丁·路德的肖像及名句,纪念他发起的宗教改革500周年。(gott.net)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