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机大战终结篇 “棋王”柯洁无力回天吞下3连败(视频)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人机大战终结篇,27日依旧没出现奇迹,“棋王”柯洁无力回天,再度输给AlphaGo,吞下对战3连败。

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棋王柯洁,5月27日仍执白子。与AlphaGo进行第三场交量。持黑的AlphaGo第一手落子于右下角星位,未按人类传统下在右上角;而第二手柯洁则下在左下角星位应对。随后,AlphaGo在第13手又现一手非人类下法,令柯洁陷入长考。

本次对弈,AlphaGo似乎更加不按套路出牌,柯洁表情痛苦,面对棋盘摇头,无奈、揪头、托腮、嘟嘴等小动作皆比之前来的早。

而棋圣聂卫平在赛事进行一个小时的时候,与常昊一起做现场解说。聂卫平上台就语出惊人地说:“黑棋已经赢了。可以收子儿了。”

面对AlphaGo的强势落棋,柯洁难以抵挡,弈至209手,柯洁终拿起两颗棋子盘上示意认负。

此次人机大战乃柯洁最后一次与人工智能对弈,此前第一局,柯洁以4分之1子落败;第二局柯洁中场占据优势,一度令AlphaGo“发烧”,只可惜因失误前功尽弃,柯洁不得不中盘投子认输。

(记者曾书华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链接: 【热点互动】柯洁输棋 人工智能引发担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