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遭袭击29死 埃及战机空袭利比亚训练营

【新唐人2017年05月27日讯】埃及南部26日发生武装分子袭撃基督徒所乘的巴士,造成29死,24伤惨剧后数小时,埃及空军出动战机,对利比亚1处训练营进行空袭。与此同时,正在出席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的美国总统川普透过新闻办公室发出声明,呼吁盟邦团结起来,击败恐怖主义。

袭击事件发生在埃及首都开罗以南220公里的明亚省(Minya)。周五,载有科普特基督徒(Coptic Christians)的巴士,正前往教堂进行宗教活动,在路上遭遇分乘3辆四轮驱动汽车的恐怖分子拦截袭击

一位被送到医院的幸存者看到,戴着面罩的凶手拦下两辆巴士和一辆卡车,开火扫射。车上有40人,还有孩子。

路透社报导,埃及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随后透过电视演说宣布,他已下令攻击恐怖份子训练营,并声明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将受到惩罚。

塞西说:“今天发生的恐怖份子事件绝对不会被忽视,”“我们已经锁定这些训练恐怖份子的营区。”

埃及军方消息来源表示,一确定利比亚德纳(Derna)附近营地是训练这起攻击枪手的地方后,军方在日落时分就展开6趟空袭。

与此同时,警方也设立数十个检查站,开始搜寻袭击者,并在公路加强巡逻。目前暂无人宣称犯下这起攻击事件。

相关视频:

川普呼吁盟邦团结

美国总统川普正在意大利道米纳(Taormina)出席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听闻此事后,透过新闻办公室发出声明说:“对基督徒的杀戮必须终止,且所有支持他们杀人凶手的人都必须受到惩罚。恐怖分子致力于一场对抗文明的战争,全体珍视生命的人都该挺身对抗并击败这股邪恶。”

科普特基督徒占埃及人口的10%,数月来成为一系列恐怖攻击的目标。自去年12月的开罗、亚历山大等地教堂遭伊斯兰国(IS)团体攻击事件以来,埃及已有70人在恐袭中丧生。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