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步骤 教你鉴别食品是否曾被硫磺熏过

【新唐人2017年05月27讯】为了让食物外观好看,色泽鲜亮,很多不法商贩用硫磺熏制食品,常见于药材、菊花、生姜、银耳、大枣、枸杞、桂皮、花椒、豆制品等。长期食用被硫磺熏制的食品,对人体会产生极大的危险,那么怎么才能鉴别食物是否被硫磺熏过呢?

判别硫磺熏制的食物可以采用“一闻、二尝、三看”的方法。

一、闻

食物经过硫磺熏蒸之后,会产生轻微的酸味,因此可通过闻气味进行辨别,如果闻到异味,酸味或刺激性的硫磺味道,该食品可能就是被硫磺熏制出来的。

二、尝

如果舌头感到被尝的食品有刺激性、辣味或异味,那么该食品也有可能是用硫磺熏制出来的。

三、看

用硫磺熏蒸之后的食品,外观看起来会更加美丽,因此如果该食物的颜色异常靓丽,就要多加留意。

四、掂

硫磺熏蒸之后的食物的干湿度、重量与没有被硫磺熏蒸的食物相比,在重量上会有一定的差异,可仔细鉴别。

被硫磺熏过的食物色泽鲜亮,因为硫磺能破坏植物表层的蜡质,可以使食物更加干燥、防虫、防霉,还可延长食物的保存期,但是也会破坏食物中的营养。如果人体吸入残留在食物当中的二氧化硫,会损害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甚至会危害肝脏和肾脏,长期如此,会对人体产生极大的伤害。

(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