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第一家亚马逊实体店 成“考察点”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作为网路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Amazon)在纽约开的第一家实体店,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记者柯婷婷带大家去看看。

美国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在纽约开了第一家实体店后,除了大批民众来体验,还吸引国内外的出版学者来做实地考察。

醒目的封面摆放、书目的分类、全新的购买方式,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在纽约的第一家实体店,吸引了大批民众前来体验。

南京大学来美交换生朱小姐 :“很难有一家书店的开设,引起这么多学出版的老师、学生来,我觉得是颠覆了你对传统书店,或者是书籍的看法吧。”

有别于传统书店,这里的书都在亚马逊线上商店,获得4颗星以上的评分。

纽约佩斯大学出版系教授练小川:“比如说这个专栏,都是读者评论超过一万个的,这些书。他专门设一个专架来推销。他这种分类跟传统的书店不一样,品种不是很多,但是很有特色。”

特别的是,书上并没有标价,需要通过手机App来扫描价格,而拥有亚马逊Prime会员身份,可获得优惠价格。

中国出版社从业员戴小姐:“他那个上面都是网上的评价有多少条啊,几星啊什么的,其实都是从网上搬到实体书店来的,他也许能够为其他更多的,非纸质出版的书提供机会。”

有民众认为,亚马逊开实体书店,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南京大学来美交换生朱小姐 :“(亚马逊的)意图我觉得并不在于卖书吧,更多的我觉得在于推广他的会员,还有跟App相关的一些应用吧。”

除了书本,亚马逊旗下的电子科技产品也不缺席。

(Echo,可以播放一首歌吗?嗯,你听着一段怎么样?….)

目前,这家位于曼哈顿哥伦布圆环的亚马逊实体店,拥有大约3千本书籍,他们今年的目标是再开6家分店,其中包括在纽约曼哈顿,再开第二家。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张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