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请刘胡兰远离孩子” 再掀热议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一封《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的家长来信,这两天再次成为微信群里的话题。拒绝让孩子接受所谓的革命英雄教育,为何一再引发民众讨论热情?来看报导。

大陆某地的学校曾开展向刘胡兰学习的活动,一位家长就此给老师写信,表示不想让孩子参加。

信中说:“这些人让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去参加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当同龄人还在草地上天真烂漫地追逐嬉戏的时候,她却和一群大人杀了她们的村长。而后不久又被对方捉到,同样残忍的把她的头铡了下来。从这里面我看不到有任何值得称赞的品质和任何值得坚守的理想。相反包括后来那些心智和谋略非凡的大人物对她的嘉奖和称赞都将是耻辱的记忆。”

这位家长表示,自己也同样是在这种斗争、仇恨教育中长大,所幸最终挣脱。所以他一直希望孩子在一个原谅、包容和关爱等等散发着人类自然天性的环境中成长。当一个人的心里从小被种下了血腥、残忍和仇恨种子的时候,长大后精神扭曲的果子就会跟随他一辈子。因此想到自己的孩子被教导去学刘胡兰,就心如刀绞。

刘胡兰原名刘富兰,1932年出生于山西省文水县一个农民家庭。公开资料记载,她10岁起就参加了中共儿童团。1946年,14岁不到的刘胡兰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同年底,她配合中共武工队秘密杀害云周西村村长石佩怀。理由是石佩怀为当时国民政府山西省主席阎锡山的军队派粮派款,递送情报。

这封信曾在2014年引发网民热烈讨论,近期再次被转发,又成为微信群里的热门话题。很多网友留言支持家长说,“洗脑教育应该停止,请放过我们的孩子”;“刘胡兰杀了村民,不用抵命?村长命不值钱?”;“刘杀的是同胞,想推的是当时的政府。辩论前要先搞清楚事实细节。达成共识。”

刘胡兰的话题为何一再引发热议,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有两个因素。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第一个因素就是社会发展到了现在,因为在信息时代 ,所以很多的谎言已经被揭穿,很多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他开始能够以真正的一种客观的角度,去看待他们从小被中共灌输洗脑的,所谓的英雄人物的故事。第二个原因我觉得也跟中共建政以后,残暴的统治方式几十年,使中国民众痛定思痛,有了这么一种反思。他不仅仅是反思某个人具体的政策错误,而且很多人开始反思整个中共体制。”

这封信后还附有老师对家长的回复。老师称,家长有这样的思想,大概跟最近“污化英雄”的社会环境有关。并批评“让孩子去认识自己民族的英雄,并没有什么过错。”“如果孩子从小不能明白善恶是非,如果像你这个家长一样,永远就等着别人牺牲,自己坐享其成,那得到的命运必然就是抗战初期的那种悲剧。”

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李元华:“我觉得老师他对于他所教的教材,没有追求史实的精神。所以他就以中共的宣传作为依据来给一个评判。他的感觉来讲,只要是中共宣传的,你要是追求史实,就叫污化英雄。所以这个就是很荒谬的,因为共产党一直在编造谎言。”

有网友留言说:“老师的回信显然被洗脑,首先刘胡兰参与的战争不是种族之间的战争而是内战,所以她谈不上民族英雄。其次,刘胡兰杀的是国民政府任命的村官,如果村官作恶都可以杀的话,那恐怕今天没多少能活着的村主任了”。还有网友质疑,按照这老师的三观,如果孩子与老师、校长有矛盾,孩子就应该像民族英雄刘胡兰一样对待老师、校长了?另有网友怀疑这封回信是否由共青团代笔,并非由老师撰写。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郭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