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领袖汇聚西西里 面临艰难谈判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首次外访的最后一站是意大利的西西里,26号,七国集团峰会在这里开幕。与会各国将加强反恐合作,同时在自由贸易和气候议题进行艰难磋商。

七国峰会在地中海边一座古老的希腊歌剧院召开,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美国,以及欧盟代表,将针对反恐、叙利亚、朝鲜和全球经济等议题进行磋商。

峰会前,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对川普反恐的强硬态度表示赞赏。

欧盟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川普总统在反恐问题上的坚定和强硬态度,令人印象深刻。我非常赞同G7与美国和欧盟严厉打击ISIS。川普总统对朝鲜也毫不手软,我们也非常支持。”

朝鲜持续试射导弹,对东北亚地区造成威胁,川普称朝鲜是一个“大问题”,一定要解决。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要协商反恐,但是更要聚焦朝鲜问题。这是一个大问题,世界性的问题。终归要解决,你可以放心。”

日本首相安倍把朝鲜问题视为此次峰会的主要议题,要求各国达成共识采取坚决的措施。川普强调了两国的合作伙伴关系。

美国总统川普:“毫无疑问,我们两国会密切合作,我们发展了强大的友谊。”

这次七国峰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自由贸易和气候问题。此前,美国总统川普在布鲁塞尔指责北约盟国不肯增加国防预算,同时对德国的贸易政策也十分不满。欧洲希望川普能够软化立场。

新唐人记者黎慕然、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