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首创新规 外州和国际生上限18%

【新唐人2017年05月26日讯】五月中旬(5月18日)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学校董事会通过了加大招收的本科生中,外州生和国际生的占比不得超过18%。这是加大首次通过这样的规定。

当天在旧金山召开的董事会上,校董投票表决,在加州大学10个校区中,除旧金山(San Francisco)分校只招收研究生不受限制外,其余的包括戴维斯(Davis)、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圣克鲁兹(Santa Cruz)、河滨(Riverside)以及默塞德(Merced)这5所分校招收的外州生和国际生不得超过18%;而对外州生和国际生招生已经超过18%的4所分校,包括:伯克利(Berkeley)、圣地亚哥(San Diego)、洛杉矶(Los Angeles)和尔湾(Irvine)分校,则允许在2017~2018学年保持当前的比例,但不得高于当前比例。而之后各分校招收外州生和国际生是否都必须符合18%的上限,目前尚不十分明确。

加州伯克利分校目前外州生和国际生比例已经达到24%;洛杉矶和圣地亚哥2所分校达23%;尔湾分校占19%。

在加州大学近21.2万名本科生中,非本州的生源,占总人数的16.5%。

加大外州及国际生比例限制

戴维斯Davis 18%
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 18%
圣克鲁兹Santa Cruz 18%
河滨Riverside 18%
默塞德Merced 18%
伯克利Berkeley 24%
洛杉矶Los Angeles 23%
圣地亚哥San Diego 23%
尔湾Irvine 19%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