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老板谈发展人脉 纠正沟通误区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要想在商业中成为赢家,与人沟通、建立人脉关系非常重要。BNI是一家帮助企业建立商业网络的跨国公司,业务遍及全球70多个国家,他们在几年前对1万2千名商务人士进行调研,发现91%的人认为人脉在他们的成功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那么具体要如何发展人脉呢?我们来听一听该公司创始人的建议。

BNI公司创始人Ivan Misner:“我们认为人们要想非常成功,必须掌握一项技术——VCP进程,意思是看到你,信任你,赚到钱。首先让人们看到你,知道你是谁,然后建立信用,然后开始获得利润。当你理解了这些,一切建立人脉的事就顺了。”

他表示,很多人都会犯一个错误,就是初次见面直接谈生意。

BNI公司创始人Ivan Misner:“不要太早谈生意,美国有种说法——问问无妨。见到人了,问问无妨。错了!完全错了!如果我见到人,马上开始向他推销,会堵死这条路。尤其是当你向上建立人脉,和比你成功得多的人交谈时。你对我说,这是我唯一的机会,我必须做点什么,然后试图推销,这完全会毁掉关系。相反,你需要等待时机帮助他,如果有什么可以协助他的,不是推销给他,而是协助他,然后就可以建立关系,建立了关系,生意自然会来。”

他建议,如果到其他国家做生意,最好能找一个懂行的人帮你。

BNI公司创始人Ivan Misner:“当我去亚洲,或你从亚洲到美国,都需要找到导师。他们会指导你,因为有风俗和文化的不同。国家之间都不一样,如果在那个国家有人可以帮你,告诉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这样过渡到新的文化就顺利得多了。”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