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王挑战谷歌人工智能 再次落败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世界围棋排名第一名的中国棋王柯洁,与谷歌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的围棋大战,周四再度登场。柯洁输了第一场比赛后,这次虽然全力应战,但最终仍败给了AlphaGo,写下了二连败。

赛事一开始,柯洁便陷入苦战,不停思考如何应对AlphaGo的凌厉攻势。

尽管柯洁全力布局,但AlphaGo始终没有掉入柯洁设计的圈套。

最后,柯洁因为失误过多,在比赛时间结束前,提早投子认输。

尽管柯洁输掉了比赛,但打造AlphaGo的“AlphaGo之父”哈萨比斯,则在推特上说,根据AlphaGo的分析,这场比赛柯洁的表现非常完美。

在前100步,双方几乎势均力敌。甚至柯洁还将AlphaGo逼到了极限。

谷歌开发的人工智能AlphaGo,去年首先击败了韩国棋王李世石,从而声名大噪。

如今,中国棋王柯洁挑战AlphaGo,虽然遭遇二连败。但双方的最后一战,仍将在周六再次登场。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