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涉造假 议员忧安全促调查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耗资超过千亿兴建的港珠澳大桥香港段工程日前被揭露混凝土造假丑闻,廉政公署拘捕21人。港府星期四召开记者会,强调混凝土强度初步显示全部符合标准,大桥继续施工。不过有多位立法会议员质疑安全性,要求立法会调查事件。

发展局、运房局、土木工程拓展署及路政署下午召开跨部门记者会一起交待事件。政府指,上周收到廉署通知大桥混凝土质量可能有问题之后,已展开非破坏性测试,截至目前没有发现问题,大桥工程可继续施工。不过多个疑点未解,包括有问题的混凝土用在哪部分、有多少、承建商是谁、以及涉事的化验所有否涉及其他工程。记者会上当局全部没有回答。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长林世雄:“虽然部分测试时间遭到调整,我们认为对测试结果影响不大,因此对港珠澳大桥的混凝土质量没实质影响。”

虽然政府强调一定确保大桥结构稳阵安全,才会开通使用。不过多位议员质疑大桥安全性,要求必须进行入侵性的检测方式才能判断混凝土密度是否达标。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大家都知道如果真的就不必要假,要做假肯定有原因。怎么可能没有人在这件事有任何的得益呢?这是一个罗生门。但是如果政府没有任何的数据和我们说,这条桥是安全的。我们绝对不认为这条桥有条件在今年底通车。”

据本地传媒揭露,港珠澳大桥混凝土供应商,主要来自中资机构。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