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代肩负社会责任 公民意识社区萌芽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由宪法权利基金会主办的公民行动计划,旨在鼓励孩子参与公民事务,检视现有社会议题,并期许他们在未来能投身社区、贡献力量,来了解一下。

两百多名来自大洛杉矶地区八所高中的学生,对于各种社会议题,包括家庭暴力、移民、环境污染与游民等问题,进行讨论。

教师Temy认为,亚裔需要更关心社区及公共事务。

Aspire Pacific高中教师Temy Nguyen:“若能更积极参与公共事务,我们的力量或许会更大。对于移民议题,我觉得对亚裔影响还不大,目前是针对恐怖主义和中东移民,但最终一定会轮到我们。”

对于近日马里兰大学留学生杨舒平的毕业演讲,对比中美环境引发热烈讨论的事件,她认为这是鼓励更多中国人实践公民责任的契机。

Aspire Pacific高中教师Temy Nguyen:“我们不该做比较,而该考虑,若我喜欢好的环境,要怎么把它复制回中国,想想自己如何改变环境。”

经过资料搜集与小组讨论得到的结果,学生们也希望能帮助提升社区的环保意识。

Aspire Pacific高中学生Sol Diaz:“我们去洛杉矶河和海滩,发现很多堆积的垃圾,有些从下水道,有些来自垃圾车,反正是来自全市的垃圾。”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