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跻身全球城市 媲美纽约东京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大休斯顿合作机构近日召开第三届休斯顿全球经济情况会议,根据他们的调查研究数据,休斯顿已成为与纽约、东京等城市一样的全球城市。数据基于贸易、海外投资、国际联系、在特定方面的全球经济影响力等指标。请看报导。

该机构研究副总裁Patrick Jankowski表示,全球城市通常在某一领域引领全球经济,例如纽约在金融领域独占鳌头,洛杉矶则占据着娱乐行业的头把交椅,巴黎引领着全球的时尚潮流,而休斯顿则在能源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对世界各地的能源企业有着重要影响。根据他们的研究数据,休斯顿每年出口额约有970亿美元,接近德州年度预算——1090亿美元。

他介绍说,休斯顿有很多跨国企业,同时也有5千家本地企业有海外业务,休斯顿的机场将城市与70多个国家相连,在全球化中进程中功不可没。

根据维基百科信息,全球城市,又称世界级城市或国际大都会,指的是在社会、经济、文化及政治等层面直接影响全球事务的城市。每年有不同的机构评选全球城市,其中美国杂志《对外政策》在去年的全球城市排名中,将休斯顿列为第38名,是德州排名第一的城市,伦敦在整个排名中第一,纽约排名第二。

新唐人记者语清德州休斯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