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预算案大砍福利 专家称“无可避免”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白宫周二公布的2018年预算案显示,未来十年川普政府将大幅削减社会福利。预算专家认为﹐为实现政府收支平衡﹐削减福利支出不可避免。

白宫周二公布的2018财年预算案﹐大幅削减社会福利开支,包括医疗补助计划 (Medicaid)﹑粮食券、学生贷款及对残疾人的补助项目等。大幅削减引发民主党抱怨﹐但专家认为削减有其合理性。

跨党派政策中心高级顾问Steve Bell:“在联邦医疗保险中有很多造假﹐医疗补助计划中也有﹐对残疾人保险中也存在。这些项目如此庞大﹐数百亿美元可能都付给了那些不符合标准的人。”

这份预算并没有对社会安全退休金和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动刀﹐而这两项加上医疗补助计划以及联邦负债﹐共占美国财政支出的三分之二。专家认为﹐要想删减预算﹐触及这些方面不可避免。

跨党派政策中心高级顾问Steve Bell:“如果不触及这三分之二﹐如何能让负债和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达到合理的比例﹖不可能。”

白宫在为预算案辩护时﹐引用保守派媒体的说法﹐即“预算案不再依赖社会主义者的分配方式帮助纳税人,而是帮助自食其力者省下更多的钱。”

跨党派政策中心高级顾问Steve Bell:“必须证明你不能工作﹐要不你就去工作﹐才能获得福利。在75年前﹐美国是这样的。而现在人们对于不工作而依然获得福利﹐已经习以为常了。”

预算案中﹐国防开支增加540亿美元﹐约10个百分点;但专家认为﹐相对于过去几年国防预算每年被删减1000亿美元来说﹐这一增幅还是太小。

过去32年中﹐美国政府预算案只有3次在国会顺利通过。专家估计对川普政府的这份预算案﹐国会内也将有一翻艰苦较量。

记者:“从国防外交到社会福利﹐新的预算案全面反映了川普政府的政治理念。而要把这些付诸实现﹐最大的障碍恐怕还是人们的观念。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