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这些自救技能!遇到危险太有用了!

【新唐人2017年05月25日讯】学会一些自救技能后就不会在遇到危险时不知该如何解决,也能大大增加生存概率!快学起来:

1、被利器刺伤时不要马上把它拔出来

如果被利器刺伤时千万不要随便把利器拔出来,擅自拔出来容易造成更大的出血量,最好的办法是先想办法包扎伤口减少出血量后,再等待救护人员来处理。

2、搭乘飞机时起飞后3分钟和降落前8分钟最重要

通常80%的飞机失事都是发生在这两个时间点,所以搭乘飞机时不要只顾着睡觉,起飞后3分钟和降落前8分钟可得要保持警惕才行。

3、晚上随身携带强光手电筒

晚上在外行走时强光手电筒可以帮助你防身,当你觉得有人在尾随你时马上拿手电筒照对方的脸,这样对方就会暂时失明+失去方向感,你就可以趁机赶快逃跑。

4、离开飞机前不要将救生衣充气

飞机发生事故导致需要用到救生衣时,请离开机舱再把救生衣充气,在机舱内充好气可能会因为涌入机舱的水让你浮到天花板上,反而会让你更难逃离。

5、学会哈姆立克法防止被噎死

急救者站在被噎者后方,用手握拳向横膈膜(肚脐上方)施压,就像是要从背后把对方抱起一样,这样做就会压缩肺部好将异物排出气管,没人帮忙也可以用这招自己自救

6、公共场合出事找人请只找一人帮你

如果出事时你直接向一群人求救,这会造成社会学中的“责任分散”现象而没什么人愿意站出来,所以倒还不如直接目标明确的找人求援。

7、登山或出游时请记住人体耐力的三大极限

1)人类最多只能在没空气的地方存活3分钟。

2)人类最多只能3天不喝水。

3)人类最多只能3周不进食。

8、发生火灾时尽量靠近压低身子逃生

发生火灾时最大的危险不是火而是燃烧所产生的浓烟,所以逃生时要尽量将身体压低靠近地面逃离,这样才能尽量避免吸入更多浓烟。

9、油锅着火时别用水扑灭

煮菜时如果因为油的关系导致锅子着火的话,最正确的程序是关掉瓦斯炉然后拿锅盖盖上去,隔绝掉氧气自然就会熄灭了,用水去救火只会让火势变得更加不可收拾。

(编辑:张信燕/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