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抓获中国鸽子 因携带中文标签被疑是“间谍鸽”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近日有印度民众抓到一只绑有中文数字标签的鸽子,引发当地居民质疑是来自中国的“间谍鸽子”。印度内政部长还呼吁中印边界的居民提高警觉,甚至对此展开调查。

据多家印度媒体报导称,中印边界“阿鲁纳恰尔邦”地区的印度村民,在21日抓到一只鸽子,身上配戴了中文字母和数字标签。该发现在当地引起了“警觉”。当地官员称,此次“逮捕”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随后,当地民众通知了印度林业部门。

虽然这只鸽子的“身份”尚未真正确定,但印度内政部长辛赫已经呼吁中印边界的居民提高警觉,甚至已经开始展开调查。

印度安娇地区的官员里巴(Mamata Riba)表示,鸽子可能是北京对其进行监控的一部分,不过他并未提到鸽子上是否有装相机。他说,这个标签也可能是用于研究。但是,“除非这个标签确实是研究用途,否则我们也不能妄加揣测。我们正在等待林业部门的报告。

据悉,这不是印度第一次逮捕“鸽子间谍”。

2015年5月30日,印度警察曾声称捉住了一只疑为巴基斯坦的“鸽子间谍”。这只鸽子栖息在印度一个村庄,距巴基斯坦边境4公里。由于鸽子翅膀处印有字迹模糊的乌尔都文字,身上还环绕着不明线状物体,因而被认为是“间谍”。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