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恐袭酿22死疑凶身份确定 ISIS称犯案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周一晚间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的炸弹袭击,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伤,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宣称对此负责。周二,警方公布了凶嫌身份,并全力追查其他可疑嫌犯。

当晚爆炸发生时,正值美国流行女歌星爱莉安娜·格兰德(Ariana Grande)的演唱会散场之际。

上传到社交媒体的视频显示,爆炸突然发生后人群惊慌失措,四处奔逃。

当地警方在周二证实了实施自杀攻击的嫌犯身份。

英国大曼彻斯特警察局局长Ian Hopkins:“我可以确认,发动了昨晚的暴行的,是22岁的萨尔曼·阿贝迪。”

英国媒体称,阿贝迪出生在曼彻斯特,但是来自于利比亚家庭。

恐袭发生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与各政党领袖一致同意,暂停各自的大选活动,集中精力应对刚刚发生的恐怖袭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刚刚与政府的紧急委员会召开了会议,讨论昨晚令人震惊的恐袭事件的细节及应对方案。

恐袭发生后的第二天,数万英国民众来到曼彻斯特市中心,悼念前一晚恐怖袭击中的遇难者。

英国曼彻斯特市长艾迪·纽曼:“曼彻斯特人民将会永远记住这些遇难者,我们多元化的社区将凝聚在一起,彼此尊重,共同对抗恐怖分子。”

周二恰逢白金汉宫为表彰对社区作出积极贡献的人士举行“女王花园派对”,席间,伊丽莎白女王携其他王室成员,一同为恐袭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表示悼念。

英国警方目前正在展开大搜捕,追查可疑嫌犯。

尽管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宣称为这次的恐怖袭击负责,但安全专家仍然对此表示怀疑。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