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5月23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全球看中国”。

1. 英国路透社:禁煤令效应 中国对朝鲜进口跌至3年来最低
周二最新数据显示,四月份中国大陆从朝鲜的进口额已降至9,930万美元,为近三年来低点。中国是朝鲜最大贸易伙伙伴,因朝核争议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广泛压力,自2月26日开始,中国已停止从朝鲜进口煤炭。

2. 大纪元时报: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落马 妻儿被带走
中纪委官网23日宣布,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杨家才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审查。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在4月9日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当天,杨家才及其妻儿就同时被调查。杨家才与已经落马的交通银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也关系密切。

3. 美国之音:李明哲之妻誓言继续国际救援行动
台湾人权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国拘留失踪已进入第66天。他的妻子李净瑜周二举行记者会,表示将继续寻求国际途径,解救丈夫,维护人权。李明哲被抓捕后,中共当局迄今没有说明关押李明哲的地点,也不允许家属探视,并吊销了李净瑜的旅行证件。

4. 日本共同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证实6名日本人在华被拘留
中共外交部周一证实,今年三月份在山东及海南拘留了6名日本公民,理由是这6名日本公民涉嫌从事违法活动。日本千叶县船桥市地质调查公司称,6人中有4人为该公司员工,曾多次在中国工作,并无可疑行为。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天表示,正在通过外交途径展开救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