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这口味的人最长寿

【新唐人2017年05月24日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专属口味,有人喜欢吃酸的,酸到牙齿都犯软才好,有人喜欢吃辣的,吃到眼泪鼻涕泛滥成灾才好。研究发现,有一种口味是最健康的,哪种口味呢?

这个研究覆盖了近50万年龄在30到80岁之间的中国人,研究显示,口味偏辣的人的死亡风险很低,患癌几率和患心脏病几率也很低。到底怎么样吃辣才算合适的呢?两天吃一次辣能降低14%的死亡率,并且癌症和心脏病的患病几率也随之下降。

今天就给大家普及一下,吃辣对健康的好处!

1、促进血液循环

很多人都谈辣色变,但是辛辣味的食物,可是有很好的药用价值的。在中医里,适量的吃辣,可以帮助人体除湿行痰的功效。从而可以改变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痛等一系列的不适症状。

2、促进食欲

辣椒中含有的辣椒素,可以明显改善食欲,还可以对消化道中残留的气体等,进行一个排出,进而对口臭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3、降低心脏病、中风等疾病的患病率

因为一定的辣味,可以防止动脉硬化,还能明显的降低血栓的形成,进而降低中风和心脏病的患病率噢。

4、治愈感冒

辣椒中含有的活性物质辣椒素,辣味食材中辣椒的活性物质辣椒素,具有稀释鼻黏液的功效,进而有助打通感冒导致的鼻塞,使呼吸更顺畅,有益感冒痊愈。

5、保护心脏

常常吃些辣椒等辛辣的食物,可以软化我们的血管,防止动脉硬化,从而保护了我们脆弱的小心脏。

6、保护皮肤

当你舌头轻轻接触到辣椒之后,里面的丰富的胡萝卜素,就纷纷进入我们人体,促进了维生素A的形成,从而对我们的皮肤,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并且,它对我们皮肤的弹性,也有一定的帮助,例如其中的抗氧化成分非常的高,是苹果的40倍,是橘子的12倍。

7、对胆结石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常常食用青椒,可以有效的预防胆结石。因为青椒中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使体内的胆固醇,转变成胆汁酸,从而降低了患胆结石的几率。如果已经患有胆结石的人,也可以多饮用一些青椒,对病情的缓解也有一定的作用。

8、健胃

适量,记住一定要适量的吃辣,才有健胃的作用。因为适量的辛辣,对肠胃起到一个轻微的刺激作用,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以及消化液的分泌。

9、驱寒、缓解关节痛

因为辣椒中含有辣椒素,而大蒜中也含有一定的蒜素,可以刺激到我们体内的神经细胞,阻碍了神经递质传递痛感,从而达到缓解疼痛的效果。

辣椒的注意事项

1、吃辣要看体质

容易冻手冻脚的 ,可以多吃辣。

2、酸辣比麻辣的好

醋可以降火,而麻辣中含有的花椒,却是更容易上火。

──转自《看中国》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